如題,我不聰明
甚至有時候,我承認我很笨
笨在哪裡,笨在觀察的時候
在每一分鐘裡,都有事情在發生
我沒有辦法像有些人那樣敏銳地察覺到
甚至,我常常是最後一個,還要別人來告訴我,才知道的那個
就連對我自己,遲鈍如常
我承認我一點都不了解我自己,甚至有時候,我對自己感到迷惑
我不知道為什麼,以前的我可以和別人如此暢談他人的心事
甚至,被認為我所說的話很具效用
我不懂,真的不懂
從國中開始,我就成為那個聽人心事的人
不停的不停的陪伴在他人身旁,給予關愛和安慰
所以我變得像媽,這是天性使然或環境造成,已不可考
扮演聽眾的角色持續到了高中,所以開始的,心理諮商似乎變得有興趣
所以我現在在這裡,在世新,在社心系
但也是因為到了這裡,我發現我一點當諮商師的資格都沒有
我不夠格!
我發現我沒有敏銳的觀察力,我辭窮,我遲鈍,我被動

所以心理諮商師不再是我的夢
我找不到了我的夢,甚至到現在還是在尋找
不管是後來的藝人助理或司法特考
那都是一個突然有的,可以填補的夢
我不曉得那是不是我真真正正想要尋找的


一直以來,我都是這樣
沒有自我,沒有目標
爸媽怎麼說,我努力照著做
朋友同學怎麼說,我盡量跟著做
老師上司怎麼說,我使勁的拼命做
可是,我卻不知道我真正想做的,到底是什麼
我找不到
一直以來,我活在安逸之下
我不諱言,我很幸福,能夠生在如此平順的路上
但我常常迷茫,因為就連我,有時候都找不到我自己
這是身在福中不知福,對吧


所以,你說
等到哪天我都準備好了之後,再聊吧
因為你不從零開始談
但我想,我或許都沒有辦法準備好
因為我還是找不到,不知道怎麼可以找到
很想說,我沒有你那麼聰明,我也羨慕你
我知道那是很多很多的經驗堆積起的,那是努力也是實力
所以?
恩,不知道



「果然,還是這樣呀! 不知道三個字,還真好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妤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