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消息就是好消息」這句話在我身上完全印證

才想說這段日子過得還算愜意,甚至還神不知鬼不覺得回台東和朋友相聚

完全幸福的一個人自由自在

但就在這幾天,老天真的是十分的體貼,又再次提醒了我

我是為人子女的人,我還有父母家人這件事情

有些事物,是我們一生下來就決定的了不是我們能夠選擇的,像是性別、父母、家世背景

所以有些事情就算我們不想管,也會被套在身上

這次又是什麼事呢?

6號早上一起床,就看見媽傳的簡訊,而且時間還是凌晨4:57

內容大概是說老爸打算把休旅車賣掉,而老媽覺得明明還能夠開為什麼要賣掉呢!而且當初買6X萬,現在賣出才1X萬

所以老媽十分的不爽,要我打電話去問老爸到底是怎麼回事

在我看來,老爸要賣車就賣呀,一定有他的考量,

而且明明距離最近的就是老媽,為什麼要我一個遠在十萬八千里外的女兒打電話

但為人子女仍是有個「孝道」要盡,所以撥了個電話給老爸,也沒說太多,就是關心賣車的事而已

而老爸也只是表示反正很少用到所以想賣了如此

原本以為這件事就到此為止了,即便到此為此仍然是打壞了我的心情

結果沒想到7日下午,我正出發去姐姐家吃飯時,收到了老媽的line(這時又再次後悔當初沒有第一時間封鎖)

老媽表示想買老爸那台車,但老爸已經把車送去車商那了,她說只有老爸能和車商談,所以要我打電話去「叫」老爸和車商喬好把車賣給她

萬不得已的情況下又再次去電老爸,委婉的說了用意,老爸直接表示車已經給車商了,要老媽自行去和車商談

而且還說如果她要為什麼不早說,順便再補一槍,說自己最近已經很心煩了,要我不要再吵這件事

我能說什麼,當場在民權西路捷運站差點就淚灑了

直接回了老媽line,說我無法,沒想到老媽直接打電話過來

說了一堆我記不太清楚了,但讓我搞清楚了狀況,車呢,老爸已經賣給車商,所以車子已經算是那車商的了

而老媽覺得鄉下地方,而且車商和老爸又有交情,要老爸和車商說原價轉賣給她

因為老媽去找過車商談,車商不太理她,而且有意哄抬價格這樣

當下我整個就是...無言、無奈外加有點上火,所以我和老媽說,我試過了但老爸拒絕了我,何況不是我說什麼老爸都會聽的好嗎

當下老媽也有點不開心所以差點就掛了我的電話,反正我已經表示我無法管這件事了,要嘛就是她自己去和老爸談

今天,應該算是落幕了吧,下午又傳了line,說車商打算比原價再加個2萬賣出,然後老媽就開始念東念西

然後為了不想再將事件延續下去,所以就直接說我會把2萬匯給她,老媽說明天會和舅舅一起去和車商談,不想讓車商瞧不起......

 

希望這件事能夠在我損失2萬之後圓滿落幕,天曉得明天會談得怎麼樣呢

但老實說我真的很疲憊,從小就看著父母吵架到大,而且老實說,兩相比較之下,我和老媽真的不親

但是大了之後,老媽特愛找我訴說事情,或者要我打探老爸的一些事情,就像這次的事件一樣

我知道爸疼我,但那並不代表我說的一切老爸都會照做啊!

而且再老實說吧,我和老爸真的也沒啥話聊,諷刺的是,我和老媽連絡的頻率比老爸高出很多(完全拜萬惡的line所賜)

小時候,和老媽也是衝突不斷,直到長大懂事後,學會容忍退讓只是為了一時的平靜,也因為我學會了「孝」字怎麼寫

但我真的很無奈的是,老媽訴說老爸的種種不對、過錯、問題,在我看來,明明她自己也是有不對的地方啊!完全無法認同她說的所有

而且到底是為什麼和老爸的種種恩怨都要往我這裡倒,不管是過去還是現在或正在發生的

老實說,我真的沒有很想知道好嗎

真的,很想脫離

雖然這樣說真的很不應該,但我真的很喜歡自己只有一個人的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妤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