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
上輔導原理的時候
老師帶我們玩了一個遊戲-鏡子模仿
我想大家應該都知道吧
遊戲結束後
老師問我們一個問題-"你比較喜歡做鏡子還是做主人?"
我~比較喜歡做鏡子
因為我比較習慣接收別人的動作繼而反映
要我做自己
我反而不知道要怎麼辦

想一想
我不就是這樣的一個人嗎
從小
我是別人要我做什麼我就做什麼
我就像是一塊黏土
別人想把我塑造成什麼樣子
我就會變成什麼樣子
沒有自己的想法自己的主見
跟我熟的人都知道
要我決定一件事
需要一些時間甚至需要別人幫我做決定
到了現在
我依然沒有想法沒有主見
我連以後要做什麼都不知道
我連我的未來在哪裡也都不知道
我就是社會學老師說的那種
讀什麼都可以接受
卻沒有個性的人

我的適應力很好
但事實真是這樣嗎?
我想~不盡然吧
我就像一灘水
別人把我潑到哪裡
我就和那裡融為一體
完全就沒有任何困難而言
因為我
沒有想法沒有主見啊
所以
生活在哪裡
對我來說
又有什麼不一樣的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妤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